折戟沉沙

【策藏】一个新年快乐的脑洞_(:з」∠)_

· 策藏

·虽然元旦和大年三十还是不一样的,不过不管了

·老梗、小学生文笔、瞎几把写

·手癌晚期,有错字就当没看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冬日,寒风凛冽呼啸而过,刮得人脸生疼。叶以鹤站在院子里,摆弄着手里的轻剑,锐利的剑刃反射着毫无温度的阳光,剑尖在地上擦过,留下轻微的刮痕。

他现在的心情,十分不好。

昨日收到了李北珀的来信,原以为那小崽子会回来陪他过个年,没成想,信里写的却是“要努力学武,今年就不回来了”这类明摆着是借口的话。

“这小狗崽,真是翅膀硬了啊。”归剑入鞘,他面带愠色的自言自语道。

李北珀是他一手带大的,曾经无论多忙,过年时他都会告假来藏剑山庄陪他,现在却只有一封冷冰冰的书信,只在末尾提一句要他注意身体,怎能不叫他生气。

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天天缠着他要抱抱,恨不得能粘在他腿上,被摸了头还会脸红。

虽然由他带大,但其实李北珀是叶以鹤一位友人的孩子,这位友人是天策府的将军,牺牲在了安史之乱中,他的妻子刚生下李北珀,本就没有缓过来的身子根本接受不了丈夫的死讯,没过几天也跟着撒手人寰,只留下嗷嗷待哺的孩子。

虽说是友人,不过两人年龄相差不少,那时叶以鹤自己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但他念及挚友情谊,这孩子又着实可怜,索性带回了藏剑山庄。等回过神来时,已经习惯了院子里有小孩子上窜下跳的身影了。待李北珀懂事后,叶以鹤并没有向他隐瞒他的身世,因此李北珀格外向往天策。一到可以报名参军的年龄,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天策府。

想到李北珀现下恐怕是和他的那群狐朋狗友玩得乐不思蜀,叶以鹤恶狠狠地抖落不小心飘到肩上的落叶,转身回屋。

“他不回来我还不会去找他吗?我就不信治不了这小白眼狼了!”

从藏剑山庄北上东都洛阳,一路上的风景越发萧瑟。几日后,当叶以鹤到达天策府时,他已开始埋怨自己为何不多带几件厚衣服来。

藏剑的袍子显然不足以抵抗寒风,站在天策府门口,叶以鹤努力让自己不发抖,以维持他君子如风的形象。

门口站岗的小兵询问了他的来意后,找人带他去了李北珀所住的院子里。

不多时,收到消息的李北珀冲了回来:“以鹤!你怎么来了!”

叶以鹤没有说话,他上下打量着李北珀,一身儒风铠甲,因为刚刚跑过来的原因,李北珀两颊被寒风吹得发红。


直到对方带他进入自己的房间,站定在他面前,叶以鹤才发现,李北珀比上次见面时又长高了不少,现在他需要稍稍仰起头,才能与他对视。

“说了多少遍了,要叫哥哥。”他淡淡地说道。

李北珀顺从地改口:“以鹤哥来之前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他一问到这个,叶以鹤就来气:“你还问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去过年?!”

“啊……我不是在信上写了吗,要训练……”

“训练?什么训练过年都不给休息?”

“不是……”李北珀摸了摸鼻子,“这不是时间太赶了吗,来回一趟太费时了。”

“你!”叶以鹤根本没有察觉到现在的自己简直像个质问丈夫为何不回家的妻子,“你都不想着回来看看我吗?!”

听着他的这句话,李北珀眼神突然黯淡下来,“我以为,以鹤哥哥不想见我了。”

看着叶以鹤愣住的样子,他低声说道:“在我做了那样的事情以后……”

叶以鹤的记忆瞬间回到今年的夏天。

炎热的天气,蝉鸣不断。

李北珀难得能在这时候获得休假,他兴冲冲地回到藏剑山庄,“以鹤!我回来了!”

“嗯?”正在院子里与同门师兄叶映澜比试的叶以鹤听见李北珀的声音,瞬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剑也不要了,师兄也不理了,冲上去在李北珀身上到处摸。

“瘦了……”叶以鹤心疼地说。

“哪有!明明是比以前更强壮了!”李北珀一把抱住叶以鹤,“好想你!”

叶以鹤几乎被对方抱得双脚离地,“好了好了放我下来!知道你想我了!”

被冷落的叶映澜见此,咳嗽了一声:“喂喂,我还在呢。”

叶以鹤瞬间红了脸,使劲拍打着李北珀的手臂示意他放开,李北珀十分不情愿地松开他,看向叶以鹤的师兄:“映澜哥怎么还在?”

“怎么,嫌我碍事?”叶映澜好笑地说,“好吧,那我走那我走,不打扰你们了,刚好我也该去检验检验小师弟的剑术了。”

“等……”叶以鹤刚要说话,立刻就被李北珀打断:“好的好的,再见映澜哥!”

等叶映澜的身影消失后,叶以鹤一边回头怒瞪李北珀,一边敲了下他的头,说道:“怎么这么没礼貌。”

虽然是责怪的话语,但是语气却相当温柔。

李北珀笑着凑过脸去,用鼻子轻轻蹭着叶以鹤的脸颊,撒娇道:“太想你了嘛。”

看着他那副无赖的样子,叶以鹤也笑了,“这次不跟你计较了。难得回来一趟,晚上想吃什么,我叫厨子给你做……”

两人走进屋里。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

那天晚上,与儿时的玩伴喝酒回来的李北珀,一进屋就看见伏在桌上睡得正香的叶以鹤。

 

烛光摇曳,映照在叶以鹤的脸上。没有了平时刻意摆出来的严肃正经,睡着的他更加柔软。长长的睫毛在脸上划出阴影,李北珀知道那双睫毛下有着最美的眼睛,每一次的凝视都让他恨不得溺死在那眼神中。

双唇紧抿着,李北珀不敢发出声音,生怕惊醒了叶以鹤。他在睡着的叶以鹤身前蹲下,伸手拂过他的眉眼。

也许是刚刚喝了酒,也许是模糊暧昧的气氛,也许是再也无法压抑住心中的情感。

李北珀轻轻凑上去,吻住了叶以鹤。

一开始只是双唇简单地相触 ,但很快李北珀就不再满足于此,他伸出舌头试探着碰触对方的唇,直到对方因为睡梦中感到呼吸困难而微微张开双唇,才迫不及待地进入口腔,舔舐过齿列。

叶以鹤在睡梦中感到一股酒气让他呼吸不顺,他皱皱眉,发出了“唔……”的一声,缓缓睁开了眼。

眼前是李北珀放大的脸,他一时无法分辨发生了什么,但嘴上柔软的触感提醒了他——他正在和李北珀接吻。

猛地清醒过来,叶以鹤用力推开李北珀:“你做什么?!”

李北珀一时没有防备,被推倒在地,他低垂着头,叶以鹤看不清他的表情。

沉默许久,李北珀才抬起头,他没有勇气再去直视对方的双眼,刚刚借着酒气凝聚的勇气现下也被这一推推得一干二净,自己对叶以鹤做了这样的事情,他会怎样看待自己?会怎样看待自己这份感情?会觉得他恶心吗?

“……对不起。”李北珀不想用醉酒作为借口,但他也不想看见叶以鹤嫌恶的眼神,从地上爬起来,他低声说道。并没有等到叶以鹤的回话就迅速转身离去。

只留下叶以鹤怔愣在原地。

今夜注定无人入睡。

叶以鹤躺在被窝里,努力想要使自己忘记今天发生的事,但李北珀的脸始终在他脑海中乱晃。

那个吻足以让他明白李北珀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明明只是将李北珀当成自己的弟弟,李北珀却对他产生了如此不可言说的爱慕。

而且,他还吻了他。

不自觉地开始回忆起那个半梦半醒间的吻,叶以鹤伸出手抚摸着自己的嘴唇。温热的触感仿佛还残留在他的唇上。自己讨厌这个吻吗?

他的心里很乱,但他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一辈子都不可能讨厌李北珀。

第二日早晨,两人都顶着黑眼圈出来。互相看了一眼,李北珀率先移开了视线,没有往日热情的拥抱作为招呼,倒是让叶以鹤颇有些不习惯。

“那个,北珀……”叶以鹤开口。

似乎是没有料到他会叫住自己,李北珀看上去很惊讶的样子,“是,以鹤哥,怎么了?”

叶以鹤后悔刚刚开口了,他只是下意识地想要叫叫李北珀的名字,却发现在昨晚那个吻之后,有什么发生了变化。明明是李北珀对他做了那样的事,但不知为何,仅仅只是与他对视,叶以鹤就感到一阵慌乱,他匆匆说道,“……没什么。”

看着李北珀失落走开的背影,叶以鹤觉得心里沉沉的。

晚些时候,他一个人提着一壶酒坐在屋里。自己对李北珀是怎么想的呢?

叶映澜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以鹤一脸呆滞的样子。

“怎么了,一个人在屋里喝闷酒?”

叶以鹤抬眼望向来人,难得没有反驳。

“有什么不开心的,说给师兄听听?”叶映澜笑眯眯地说道。

“……我说了你不许笑我。”思考良久,叶以鹤开口道。

“不笑不笑。”

“其实就是……北珀他……亲了我……”到后面几乎已经没了声。

“亲了你?!这小子终于忍不住了吗?”叶映澜若有所思。

“什么叫终于忍不住?!”

“字面意思啊,几乎全山庄上下都知道这小子对你的那点心思,就你这个傻缺不知道。”

“?!”

看着叶以鹤一脸震惊的样子,叶映澜笑出了声:“我说,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他表现得那么明显你一点都没注意到?”

“……”叶以鹤沉默不语。

“每次他回来,就会一刻不落地粘着你,恨不得向全山庄的人宣誓对你的主权,简直就像一头划领地的狼崽嘛。”

“……真的吗?”

“这能有假?看你那样子,我们还以为你早晚要嫁去天策府!没想到你竟然还在这烦恼他亲了你!”

“嫁……嫁去天策府?!乱说什么呢?!”叶以鹤面红耳赤。

“哟,还脸红了,还说自己不喜欢北珀?”叶映澜看热闹不嫌事大。

“师兄,你说……我喜欢他?”

“你不喜欢他你干嘛那么纵容他?”

“他是我带大的啊我宠着怎么了?!”

“那小师弟也是你带大的呢,怎么不见你对他那么好?”

“……”

叶以鹤无法理清自己的感情,但他知道,师兄说得对,同样是他带大的孩子,他对李北珀个小师弟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情。要是昨天亲他的是小师弟,他只会把他揍一顿然后当成个同门间的玩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这里烦恼。

看着他这副样子,叶映澜叹了口气:“师弟,你再好好想想吧。”说完转身离去。

第二日,叶以鹤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阴沉着脸看向正跟小师弟说话的李北珀,“李北珀,过来!”

李北珀顺从地跟着他回到院子里。

“我问你,你对我有那种心思多久了?”叶以鹤毫不拐弯抹角。

“……很久了。”李北珀知道这天是躲不过的,再逃避下去也没有用。

“……你小子真行啊!”

 

以为他生气了,李北珀慌乱地扣住他的肩想向他解释,“以鹤哥!”

但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解释什么?没有什么好解释的,他确确实实早就对叶以鹤抱有爱慕之心。

“……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叶以鹤看向他的眼睛。

“我亲了你……我喜欢你。”李北珀叹息一般,颤抖着说出自己的心声。

终于说出口了,深吸一口气,李北珀继干脆破罐子破摔:“既然以鹤哥已经知道我的心意了,那么你呢?你喜欢我吗?”

本以为会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但叶以鹤沉默了良久,让李北珀禁不住燃起希望。

过了好一会儿,叶以鹤才开口。

“……今年冬天,你回来过年吧。”

“……好。”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从记忆中的夏天回到现在的隆冬中,叶以鹤恨不得给自己面前这个迟钝的人两巴掌。

“我不是叫你回来过年了吗?!”

“?”

看着一脸疑惑的李北珀,他要深吸一口气才能憋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

“还要我说得多清楚才行啊?!我那句话的意思是,李北珀,等到你过年的回来,我就答应你了!我喜欢你!”

这下李北珀完全懵了。

“以鹤你……喜欢我?”

“闭嘴!气死我了!还要我来这找你!冷死了!”

“以鹤!你喜欢我!!”

“都叫你闭嘴了!!”

“哈哈哈!媳妇!!!”

“谁是你媳妇?!!”

李北珀猛地抱住叶以鹤,将头埋在他的肩窝里,委屈地说:“当时我还以为被你拒绝了,还伤心了好一阵。”

 犹豫了一下,叶以鹤抬手环上他的背,“……笨蛋。”

“这真是……我收到的最棒的新年礼物了。”李北珀抬起头。

叶以鹤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哦……忘了说,新年快乐。”

李北珀害羞地摸了摸鼻子,“那我可以亲你吗?”

“现在倒是会征求我的意见了?”

温热的吻印在他的唇上。

“新年快乐。”

 

-----------

新年快乐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