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沉沙

【藏策】装作不认识自己老婆的人最混蛋了

写剑三同人真爽,不用担心OOC,放飞自我

小学生文笔的傻逼脑洞,不写出来不开心 

 

1.

 

  当李槐安的脚真真实实地踏在了长安的土地上时,他才第一次有了战争结束的感觉。明明是十分宽阔的街道,现在已经被赶来迎接大军归来的老百姓们变得拥挤,只余下中间的道路给他们通行。他骑在马背上抬起眼看着最前面的将军,久违的阳光将眼睛刺得生疼。即使曾经在战火中变得破破烂烂,但至少现在,长安这座城,充满了生机。

街道两边人们的脸变得模糊,只有一个人的身影逐渐清晰。李槐安骑着马经过那人身边时,不由自主地勒住了马,与那人对视,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嘴巴张张合合,刚要说出口的问候却被身后同伴的催促打断。他闭上嘴,单手策马跟上了前方的队伍。马匹前行带来的风吹起他空荡荡的右袖。

人们的恢复力总是无限强,战火破坏的城市正在飞速复苏。大部分天策军回到了天策府,在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后,就又恢复了战前的身份,帮助百姓们重建家园,修复破损的城墙房屋,只除了一些像李槐安这样的伤残士兵。

虽然现在看起来断臂恢复得还不错,但是当时未能得到及时的救治还是给伤口埋下隐患,李槐安失去的又是惯用的右臂,还好小时候叶长奕总喜欢跟他比谁左手写字好看,多亏了这个幼稚的游戏,现在左手勉强算是灵活,生活上的一些小事也能自己完成。但战争不仅仅使他失去了右臂,他的肋骨上方、胸膛上、大腿上都留下了锐器的烙印,腿脚都不如曾经灵敏了,他不为这些伤病残疾感觉悲伤,这是他在沙场上奋力厮杀留下了印记,他为此感到骄傲。

况且战争最是无情,比起那些长眠于沙场的同伴,李槐安深知只是少了只手的他已经很幸运了。当年瞒着恋人叶长奕出征,如今落得一副残破的身躯,但直到现在他也不后悔上了战场,唯一后悔的是当初没有好好告个别就走了,只留下一张纸条告诉对方不要担心。刚刚在街上看到叶长奕,还怪不好意思的。

这几年在外,虽然有寄书信回去,但是却从来没有收到过叶长奕的答复,他心知叶长奕对于他的不告而别大概还是无法忘怀的,但是眼下他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挽回办法,对方也一直没来找他,这让他有点失落,也许叶长奕是被一些事绊住了,还来不及抽出时间看他吧,他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傍晚时分,李槐安塌着肩坐在屋檐下,看着远处同伴们忙碌的身影,长叹一口气。正要上前帮忙,眼角却闪过一抹明亮的黄色,不是天策惯用的红,倒像是藏剑山庄的弟子。李槐安一惊,定睛看去,确实是那个他熟悉的人!难道今天叶长奕是来找他的吗?

李槐安戳戳身边的伙伴:“喂二狗,那边那几个……是藏剑的弟子吧?”

被叫做二狗的天策弟子不满地瞪了李槐安一眼:“你傻了吗,那种明黄色,不是藏剑弟子还是谁?”

李槐安脸上一喜:“那他们是来干嘛的啊?”

二狗:“不太清楚哦,不过今早听别人,因为战场上损失了大量武器军火,前段时间藏剑山庄又特意为府里做了一批,今天大概是派人送来的吧,怎么?”

再次被失落情绪笼罩的李槐安将左手搬起的砖头放到指定的地点:“没什么,就是问问。”

也许叶长奕晚点回来找他,李槐安抱着这样的想法度过了一整天,但是直到他吹熄了屋里的蜡烛躺上了床,也没人找他。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李槐安嘟囔着,陷入沉睡。

 

2.

隔天一大早,李槐安早早洗漱好,穿戴整齐,仔仔细细把自己收拾了一番,才走出房门。想来叶长奕现在应该跟着藏剑弟子们在大厅与军师议事吧。

赶到议事厅门口,正好里面的人谈完了事,正走出来,李槐安一眼就发现了在与身边同门交谈的叶长奕,上次只是在街上匆匆忙忙对视了一眼,也没来得及细看,今天仔细端详,他还是有点变化的嘛:头发留得更长了,身上的衣物也从之前的破军套换成了如今的儒风套,整个人成熟了不少,虽然李槐安不想承认,叶长奕看上去比以前可靠多了。

李槐安贪婪地盯着叶长奕,叶长奕好像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脸上露出一丝惊讶来,但却并没有更多的表示了,以前的笑容、话语、拥抱,什么都没有。他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回过头继续与同伴说话。

藏剑一行人在天策小兵的带领下走过,很快议事厅门口空空荡荡,只留下李槐安还傻呆呆地站着。

中午,李槐安吃过饭就匆匆忙忙来到附近的集市,一番找寻,在看到卖桂花糕的摊子后他松了口气。叶长奕在吃的方面没有什么讲究,唯独爱吃桂花糕,从小吃到大都吃不腻。李槐安猜测叶长奕还在气他当初的不告而别,于是特地来这买桂花糕,想送给叶长奕当做示好。

这几天来李槐安早就摸清了藏剑弟子们的住宿安排和叶长奕的房间在哪,回到天策府他立刻去找叶长奕,不巧的是现在叶长奕不在,隔壁屋的藏剑弟子听见敲门声,出来告诉李槐安叶长奕大概晚上才能回来。

答应了好兄弟一会儿还要去马厩帮忙的李槐安没办法,只好将桂花糕包好,委托隔壁屋的藏剑帮忙转交给叶长奕。

第二天李槐安再去时,叶长奕仍然不在,他只好去敲隔壁屋的门,昨天那个好心的藏剑出来,看见是他,告诉他桂花糕已经转交给叶长奕了,李槐安这才放下了心。

至少叶长奕没有拒绝他的桂花糕,这是不是对方接受他示好的讯号?李槐安心中暗喜。思索着找个叶长奕有空的时候,两人应该当面好好谈谈。

接下来的几天,李槐安都带着桂花糕去找叶长奕,但迎接他的却总是一句带着歉意的“啊,你又来找长奕师兄了啊,真抱歉啊,他今天也不在。”

叶长奕仿佛一直很忙的样子,但却没有拒绝过他的桂花糕。

有时候李槐安会在路上遇见叶长奕,对方总是走在一群藏剑弟子之中,一副急急忙忙的样子。李槐安没有机会上前和叶长奕搭话,叶长奕也没有看他一眼。

夜里的时候,李槐安常常坐在屋门前的台阶上,思考着要怎么见叶长奕,如果叶长奕愿意和他说话,他一定不理他,作为他无视了自己那么多天的惩罚,直到叶长奕哭着向他认错,他才会勉强考虑和他说上那么一两句话。

事实却是,尽管李槐安多想和叶长奕说说话,多想摸摸抱抱他,多想问他有没有至少一次想过他,但叶长奕真的没有来找他。

 

3.

今晚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今天是藏剑弟子们在府里的最后一天,明早他们就要启程返回藏剑山庄,不抓紧今晚的机会去找叶长奕,恐怕之后都没什么机会说清楚了。

月黑风高夜,正是干些什么的好时机,李槐安站在叶长奕房间门口给自己打气。叶长奕的房间亮着,烛火将他的影子投射在窗上。

虽然表现得无所畏惧的样子,但其实李槐安心里紧张得要命。他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出了什么错,他试图挽回关系的示好和交流都被对方拒绝,至今为止他们都没能说上一句话,他实在是摸不清叶长奕对他的态度,如果还在意他为什么不来找他也不理他,如果不在意又为什么收下他的桂花糕,让他产生了他们和好的错觉。

李槐安走上前,深吸一口气再敲门:“长奕,你有空吗?”

窗上的影子明显顿了一顿,起初叶长奕没有说话,直到李槐安再次敲门喊道:“长奕?”

“你来干嘛?”房里传来十分冷淡的的声音。

“我想……和你谈谈。”对方的冷淡让李槐安有些心凉,他咬了咬唇。

“从你不告而别的那天起,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我也给你写信解释了啊,可是你都不理我!况且身为天策府的一员,正是国家危亡的关头我怎么能缩在后方?!”李槐安突然有些生气。他是个男人,还是个军人,怎能在大唐存亡之际在战火后方乖乖待着当什么后勤兵?!他习武多年不就是为了能保家卫国?他的同袍们都在战场上厮杀,难道他只能等着从信使那得知他们是活是死?!天策府的将士,岂能不上沙场?!

房间里沉默了很久,李槐安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知道叶长奕让他很失望,他原以为对方会理解自己的志向,但现在看来,叶长奕只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混蛋。

他不再试图敲开叶长奕的房门,只是放下带来的桂花糕,再静静离去。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的身影消失之后,房门被猛地打开,叶长奕颤抖着手捧起地上的桂花糕。

 

 

 

4.

几个月后,天策府的修缮工作告一段落,府里的兄弟们暂时也没什么工作,也算得了段不长不短的假期。本就因失去右臂而是“闲散人员”的李槐安干脆直接告了假出门游玩散心了。

那晚叶长奕的态度确实让他感觉很受伤,虽然下定决心不要再去想他了,但是对方却一直阴魂不散,李槐安不知不觉来到了西子湖畔。

眼下,他正站在金灿灿的藏剑山庄门匾下发呆。

门口站岗的藏剑弟子看着这个断臂军爷站了好久,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这位军爷,是来找谁的吗?”

“啊……我找……”李槐安犹豫了一下,还是报上了叶长奕的名字,“我找叶长奕,不知道他在吗?”

“长奕师兄啊,他好像出远门了。”

“出远门……是去哪了啊?”李槐安问道。

“这个的话,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他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呢。”

“这样……谢谢你啊兄弟。”

得到答复的李槐安并不想就此离去,既然来了这,不见叶长奕一面不就亏了?况且这几个月过去,他确实还放不下那个混蛋。虽然当时对方表现得很绝情,伤到了他,但是凭借对叶长奕多年的了解,李槐安总是觉得他是不是瞒着自己什么。

他李槐安一向都很懂得循着心做事,下定决心后干脆就在附近找了个客栈住下,每日都去藏剑山庄蹲叶长奕,久而久之,不少藏剑弟子也认识他了,尤其是叶长奕最小的师弟叶叠泉,得知这个人是来找自己师兄的,又是自己一直憧憬的天策府将士,叶叠泉天天缠着李槐安,让他给自己将战场上的事。

面对可爱的小孩子,李槐安怎么忍心拒绝,两人迅速成为了好朋友。 

叶长奕回来那天,李槐安正在山庄里陪叶叠泉和他的朋友们玩。无意间抬眼,正看见叶长奕走来,身边还跟着一个万花姑娘。那万花姑娘着一身朔雪衣,腰间挂只笔,黑如瀑的长发松松得挽在身后,姣好的面容略施粉黛,与一身儒风的叶长奕站在一处,真是君子佳人,好不相配。

叶长奕并没有看见李槐安,他正低头同身边的万花姑娘交谈,不知聊到什么,两人还发出一阵笑声,一副相谈甚欢的模样。

出去那么久,原来是追姑娘去了啊。李槐安强迫自己回神,继续陪叶叠泉玩。

但显然他的演技支撑不了那么久,接下来的几天里,就连叶叠泉也看出他的失魂落魄了。

这天傍晚,其他小伙伴都回去找师兄师姐吃饭了,只有叶叠泉还没走。

“叠泉,你怎么不去吃饭啊?”正准备回客栈得到李槐安看见叶叠泉还跟着他,问道。

“淮安哥,你不是来找长奕师兄的吗?他已经回来了呀,你怎么不去找他?”

“……我这不是……看他和那个万花姑娘那么亲热,怕打搅了他们吗?”李槐安怔了怔,语带失落。

“为什么会打搅?”叶叠泉一脸惊讶地望向他。

李槐安叹了口气,解释道:“他们这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吗?”

叶叠泉更惊讶了:“他们才不是一对呢!全山庄都知道长奕师兄在天策有个恋人!“

“啥?!”这下李槐安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师兄的恋人几年前瞒着他偷偷上了战场,师兄他虽然生气,但也无可奈何。

这段时间听说他的恋人也跟着大军凯旋,只不过好像在战场上落下了伤病,师兄一得知就去了七秀坊,想找七秀的姑娘们给开点药,好给他恋人调理身体,但七秀坊的姑娘们都说万花那边有更管用的药。

不过本来准备动身去万花的师兄突然被委派了去天策府送军火的任务,只好暂时打消去万花的计划,但一回来就立刻动身去了万花。这不,才回来!还顺便带了想来藏剑山庄看望未婚夫的花姐姐回来。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师兄好像不愿意去天策府找他的恋人,我听见他委托长致师兄下次去天策府的时候帮他把药带过去,师兄真奇怪啊……

话说回来,花姐姐可温柔了,上次见到我还给了我一串糖葫芦……”叶叠泉看着李槐安震惊的样子,好心给他解释了一番。

但李槐安已经听不见叶叠泉在说什么了,他的心都快飞起来了。

叶叠泉发现自己的听众走了神,于是停下发表他对温柔善良的花姐姐的喜爱,正准备向听众表达自己的不满,眼睛瞄到李槐安的断臂,脑子突然灵光一闪,他恍然大悟,吃惊地大喊:“淮安哥!!你不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长奕师兄惦记了那么多年的恋人吧!!!”

 

5.

    好不容易摆脱叶叠泉的纠缠,李槐安在太阳完全落山之前回到了客栈。

得知了真相的他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知道叶长奕还在意他,承认他是他的恋人,还帮他去万花找药,这令他的心变得柔软,充满甜蜜;但另一方面,他疑惑为什么叶长奕对他那么冷淡,明明还在意他却表现得像再也不想见他一样。

不管怎么说,这趟藏剑山庄是来对了,而且,真的很有必要再去好好“拜访”一下某人啊。

说走就走,天策府没有拖延症。

当天晚上吃过饭后,李槐安就再次找到叶叠泉,麻烦他带他去了叶长奕所住的院子。

“叶长奕,你这个混蛋!”知道真相后的李槐安像是突然有了底气,直接一脚踹开了叶长奕的房门。

屋里的叶长奕一脸震惊:“你……你怎么在这……”

“要是我不来找你,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会去见我?!要是我没有得知真相,你是不是想一辈子都躲着我?!”李槐安开门见山,气势惊人,用剩下的左手抓住叶长奕的领子,一把将他拉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叶长奕拉开李槐安的手,抚平自己的领子。

“别装了,我都知道了。”李槐安用一种平静的语调说道,“你真行啊叶长奕,整个藏剑山庄都知道你在天策府有个恋人,好不容易从战场上活着回来了,落下一身伤病,要是我没猜错,是不是还失去了右臂?你还去万花给他找药,所有人都知道,就是他不知道!”

看着李槐安眼里隐约闪起了泪光,明白过来对方已经知道了一切,叶长奕第一次绷不住那张冷淡的面孔,他眼神闪烁,不去看对方:“我……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那现在我们还有什么好谈的吗?”平静的语气中慢慢染上了委屈。

沉默良久,叶长奕叹了口气,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正视李槐安,双手捧住李槐安的脸,拇指轻轻拂过对方脸庞,拭去眼角的泪,开始了他的叙述。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我还记得你走前的样子,笑得那么好看,带和一壶酒来找我,和我谈天说地。”

“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没有失去你的右手。”

“其实你写给我的信我都有看,每一封我都仔仔细细的看了,都快能背下来了呢。”说到这,叶长奕似乎是觉得好笑,轻笑出声,“在信里我知道你失去了右臂,但我想这没什么,我还能照顾你。”

“大军凯旋的那天,我特意赶去迎接,老远就看见你了,却在你走近的一瞬间,我准备的所有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

“你瘦了那么多,你看上去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他放下捧着李槐安脸的双手,拂过他的断臂。

“你会变成这样,都是我的错。”

“也有其他的藏剑弟子上了战场,但是我当时被委以熔铸兵器的任务。如果我能坚决一点,如果我能果断一点,如果我当时也在战场上……你就不会受伤了……”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上战场,但是即使知道了,我也没能保护好你……”

“对了,你送的桂花糕也很好吃……”

李槐安听不下去了,他一巴掌扇过去,朝叶长奕大声说道:“我们天策将士上战场哪有不受伤的,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不是你的错!”

叶长奕被这气势汹汹的一巴掌打得头偏到一边,他苦笑着抬起手想替对方擦去眼泪,却被打开。

“我为自己能上阵杀敌而骄傲,即使身体残破,即使失去手臂。叶长奕,你听好了,我不需要你的可怜。”李槐安盯着叶长奕的眼睛,一字一顿。

“我不畏惧战争,我不畏惧伤痛,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还有你。”李槐安伸出唯一的那只手,握住叶长奕的手,语气松了下来,“倒是你,你幼不幼稚啊,什么你的错啊,真不知道你的脑子里在想什么!因为这样的原因就躲着我拒绝我的示好,害我那么难过,你这样可是会失去我的!!”

叶长奕低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脸,李槐安看不见他的表情。

“听见了没有,以后你就是我的右手。”

叶长奕只是将自己的紧紧扣住了李槐安的手,跟着李槐安轻轻重复道:“我就是你的右手。”

李槐安笑了:“这不就行了,你这混蛋。”

看着他的笑容,叶长奕轻轻凑上前。

角落里突然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那个……虽然我知道打扰别人恋爱会被马踢……但是你们能不能……等我走了再亲啊……”

两人迅速分开,一脸见鬼的表情看向说话的人,叶叠泉正缩在角落瑟瑟发抖。

 

6.

晚上,叶长奕吹熄了烛火,翻身上床,搂住了身边昏昏欲睡的李槐安。

“淮安……你睡了吗?”

李槐安挣扎着应了一声。

“没事,你睡吧,晚安。”

李槐安感受着身后熟悉的温度,安心的闭上眼,在意识快要模糊之际,他听到有人说:“对不起,其实,我很想你,欢迎回来。”

意识终于沉入黑暗中。

评论(4)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